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16:04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在学院南路校区6号楼201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兰作动员讲话,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主任程占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齐兰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巡察监督作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突出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密切干群党群关系,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活机制和政治生态环境。此次巡察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监督等方面开展,对处、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督,督促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齐兰强调,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领导班子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把接受学校党委的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带头如实汇报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有序推进。

齐兰表示,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纪律和队伍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依规依纪处理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纪律审查查信办案的职责。巡察工作人员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持原则,严守秘密,不利用巡察工作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和处理问题。

程占龙代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表示,处、中心领导班子及处、中心全体人员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找差距、扎实举措抓落实,将整改落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的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第一巡察组将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11月15日—11月29日)设E-mail:xxxcz1@cufe.edu.cn。

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主要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