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向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0-01-10 17:49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意见反馈会议在学院南路中财大厦201室召开。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兰反馈了巡察情况,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主任程占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5日至11月29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开展了巡察。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以及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情况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通过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调阅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等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2020年1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齐兰指出,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原则,坚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面对业务量激增与人员编制短缺方面的矛盾,积极开展工作,整体平稳发展态势,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齐兰就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推动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更好结合二是加强的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规范的议事决策制度。三是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提升管理工作的科学规范化水平。四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层层传导压实。  

程占龙表示,感谢第一巡察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巡察组对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处、中心今后的加强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处、中心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狠抓落实,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动真格、见真章、出实效。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处、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反馈会前,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全体成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事务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关闭